叶修毒唯,瓜蓝亖了,淼解陪葬,杂食人pjj全给我亖远点

【吴叶/all叶】久别

※私设一大堆

※ooc预警

※放飞自我流产物(天知道我原来是想写修罗场的)

00

“小队长?!”

“吴雪峰?!!”

当叶修下意识地回头,看到那张熟悉的脸的时候,对上的四只眼睛里除了震惊还有一点点尴尬……

小孩儿没娘,说来话长。

叶修会在这里遇上吴雪峰仅仅因为出酒店买烟的他和不知来买什么的吴雪峰恰好走进了同一家便利店,又好巧不巧的被认了出来。

他乡遇故知的“惊喜”里大概从没想过“故知”会是前男友,更精确一点的话,“初恋”或是“”?

01

他们在一起得理所当然,也分开得理所当然。

吴雪峰和叶修认识得比联盟里几乎所有人都早,一开始是在网游里,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宿命对决”,他也是参与者之一。之后就经常混迹在一起,那个时候还有秋木苏,“两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小祖宗”,气冲云水会一边这样说着,一边任劳任怨的替他们收拾烂摊子。

那个时候还是两个半大少年和一个小丫头,未来联盟的大魔王嫩得能掐出水来,还是一个高兴了会欢呼雀跃,生气了会鼓着腮帮子哼哼,还是个七情上脸,六欲随心的小家伙。

苏沐秋走的那天吴雪峰也在,他接到消息后匆匆忙忙赶到医院,那两个神采飞扬的少年一个躺在床上被白色的单子盖着,另一个死死攥着被角,不知该摆什么表情在脸上。

吴雪峰把叶修搂住,半大的少年眼圈红红的,眼泪还死撑着没有掉下来。哭到脱力的小姑娘刚被送走。吴雪峰一下一下的拍着叶修的背,安慰他,尽管他知道现在一切安慰都是徒劳。

叶修的眼泪就掉了下来,啪嗒啪嗒砸在吴雪峰的肩上,他断断续续地说着曾经和未来,那些还没能实现的梦想和约定,语无伦次。

少年心里的悲伤和眼泪被夏季的热浪蒸干,蝉鸣声一阵盖过一阵,湮没过他的整个少年时代。

02

一叶之秋,气冲云水,签约嘉世。

荣耀职业联盟成立,第一赛季揭开帷幕。

一叶之秋挥舞着却邪驰骋疆场,气冲云水守在他身后替他拔除沿途荆棘。

当大漠孤烟倒下的那一刻,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的冠军诞生了。

吴雪峰把奖杯送到少年手里,少年的眼睛里映着奖杯的反光,灯光从奖杯上照进他的眼里,少年眼底的光也流到奖杯上又回到灯光里,光华流转之间,那个眉眼弯弯的少年直直戳进了吴雪峰的心里。

我想亲吻他,吴雪峰想。

然后他就这样做了。他把冠军戒指放到叶修手心里,然后咬住了他的嘴唇,他的小队长瞪大了眼睛,却没有推开他……

之后的事也顺理成章,他们像其他所有恋人一样拥抱亲吻,除此之外吴雪峰还是一如既往地管着他的小队长,也一如既往地给他一如既往的气人小队长善后。

直到第三赛季结束,吴雪峰宣布退役,也没有什么改变。

叶修和苏沐橙到机场送他,听他千叮咛万嘱咐了一大堆,叶修满脸“不听不听,蛤蟆念经”,苏沐橙噗的一声乐了,柳岸灞桥的依依惜别之情被这一声笑给冲了个七零八落。

吴雪峰挨个弹了个脑瓜崩,又挨个揉了揉头发,最后亲了一下叶修的额头,在苏沐橙揶揄的眼神下被叶修推开,乘风而去。

一开始还常常联络,在QQ上讲些琐碎的闲话,譬如今天战队训练营来了个有意思的孩子,明天公司里有个冒失的新人发错了文件,后天苏沐橙被个混小子表白然后拒绝……

第四赛季的冬休期吴雪峰还回了趟嘉世,陪着叶修和苏沐橙过完了元宵节才走。

后来就越来越忙,由每天互道早晚安到几天发一条消息,直到彼此都想不出要说什么,隔了八个时区的消息,既有趣又无趣。

第六赛季的时候嘉世的矛盾已经深到不可调节完全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吴雪峰的公司也到了往欧陆拓展的破冰期,两人要做的事都堆成山。

吴雪峰说,分手吧,叶修就说,好。

他们认真而又冲动地谈了一场恋爱,同样认真却冷静地结束。

不似小说和电视剧里的轰轰烈烈,不是“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也不是“盼不尽白芷书,茹不尽黄连苦”,只是对彼此说“努力加餐勿念妾”,然后一切回归原点。

03

叶修不太想见到吴雪峰,不为什么,也不存在分手后的生理膈应,他们都是理智的人。

“好久不见。”吴雪峰说。

“好久不见。”叶修说。

久别重逢的时候,叶修正带着国家队打世邀赛,第八赛季退役后,第九赛季从挑战赛重新开始,第十赛季再次斩获联盟总冠军。而吴雪峰,已经过了艰难的破冰期的欧陆市场完全打开,英国脱欧带来的阵痛也终于消去。

“还好吗,最近。”

“挺好的,你呢?”叶修点了支烟,漫不经心地问。

“也不错。”吴雪峰答。

不是客套话,而是实打实的关心,这样的话,说到这个地步也就足够了。过去的一切都没有必要再提起,他们都有新的征程要走下去……

04

“叶修——”孙翔撑了把伞隔得老远跟他打招呼。

“这傻孩子……”叶修无奈扶额,示意他过来。

“朋友?”

“嗯,国家队的小朋友。”叶修回道,钻进孙翔的伞里,把孙翔拿来的另一把伞递给吴雪峰,“我先走了,伞不用还了。”

吴雪峰接过叶修递过来的伞,道了声谢,便往反方向走了。

“你这伞怎么这么小。”

“我怎么知道你要跟我挤一把啊!话说那人谁啊?”

“老朋友,说来怎么是你来接我?”

“猜拳输了!!你离我近点不就行了!”

直到最后谁也没有说再见。

愿这世上所有久别重逢,都如初见。



评论(3)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水照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