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毒唯,瓜蓝亖了,淼解陪葬,杂食人pjj全给我亖远点

一些摘抄

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

          ——金庸

“ 一身所愿,凭斯胜因,永资福佑,勤除烦障,早契菩提,乃至闻名顶礼,护福消灾,一切有情,同归觉路 … ”丨 ​张大千 ·《鱼篮观音》 ​​​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苏轼《望江南》

世上没有像模子刻出来一样的恶人。平时大家都是善人,至少大家都是普通人。然而正因为一到紧要关头就会突然变成恶人,所以才可怕,所以才不能大意。

——夏目漱石 《心》

“假如一间铁屋子,是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里面有许多熟睡的人们,不久都要闷死了,然而是从昏睡去死灭,并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现在你大嚷起来,惊起了较为清醒的几个人,使这不幸的少数者来受无可挽救的临终的痛楚,你倒以为对得起他们么?” 

“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子的希望。”

——鲁迅《呐喊自序》

当艺术家的行为以电影的方式发生时,艺术家本身就是一部电影。

               ——厉槟原

有两件事我最憎恶:没有信仰的博才多学和充满信仰的愚昧无知。

         ——爱默生《处事之道·崇拜》

所有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priest《大哥》

这世界,来时她送我两件礼物,一件是肉身,一件是语文。走时,这两件都要还她,一件,已被我用坏,连她自己也认不出来,另一件我愈用愈好,还她时比领来时更活更新。纵我做她的孩子有千般不是,最后我或许会被宽恕,欣然被认作她的孩子。

——余光中《不朽,是一堆顽石》
   
我们爱好美丽,但是没有因此而变得奢侈;我们崇尚心智,
但是没有因此而变得柔弱。我们把财富当作可以适当利用的东
西,而没有把它当作可以夸耀的本钱。谁也不必以承认自己的贫穷为耻,真正的耻辱是不尽力摆脱贫穷。我们每一个人在关心私事的同时,也关心国家的事务。就是那些最忙于他们自己事务的人,对于政治也很熟悉。我们认为,一个不参与城邦生活的人不仅仅是一个只顾自己的人,而且是一个无用的人。我们公民们参与公共事务的辩论,参与制订我们的政策。我们不认为讨论会延误行动,相反,我们相信,在大众的充分辩论之前就开始行动才是有害的。我们在行动前具有独一无二的思考的力量,而另外一些人则由于无知而无所畏惧,一经细想就踌躇不前。最坚强的人是那些完全理解生活中的丑恶和甜蜜并且义无反顾地直面危险的人。

                             ——伯利克里


评论(3)
热度(2)

© 临水照花 | Powered by LOFTER